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赞!让拾金不昧的精神长存

2019-10-13 18: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有人说,拾金不昧应该得到一定的奖励,有政府机构欲出台“奖励拾金不昧”的法规。难道我们要靠奖励和表彰才能引导大众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

2019年10月5日,一位旅客来到邵阳火车站售票厅购买车票后,因为着急赶车,随手将手机遗忘在了窗口。售票员任德志发现这部遗落在窗口的黑色iphone手机后,判断这可能是刚刚那位粗心旅客遗失的,便把手机及时保存起来,等待失主前来认领。20分钟后,这名旅客急匆匆地跑回票厅寻找手机,经过详细确认无误后,这名售票员将手机交还给失主。

相信很多朋友有这样的经历,出门在外行动不便,不小心遗漏财物。而在火车站这样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这种情况更是时有发生,全国各地很多火车站都开通了车站服务电话、领取遗失物品电话,铁路站车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旅客找到遗失物品,排忧解困,提供便捷的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我们的社会充满着关爱,很多人都愿意伸出援手,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铁路客运人员每天跟旅客打交道,长期的工作信念和坚守练就了高尚的品格,他们时刻把旅客记在心上,落实在心动上,他们往往需要的不是奖励和表彰,而是旅客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认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精神永远都不过时,这种价值永远都不会磨灭。当今社会需要拾金不昧的精神,更需要像任德志一样以行动来发扬这种精神的人。(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