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拂过“南大门”,深情赠予赶路人

2019-10-13 18: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湛江车站,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被誉为祖国铁路“南大门”,是“一带一路”重要运输通道。这里,有最美的服务和海一般的深情。(人民铁道,10月13日)

湛江站建于1955年,是黎湛铁路的终点站,隶属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管辖,现为一等站。湛江站有着64年的历史,宛如一名长者屹立在中国大陆最南端,见证了湛江几十年来的发展,也见证了无数异乡人赶路的脚步,更见证了铁路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与变化。

湛江于2018年正式开通高铁,在没有高铁的日子里,湛江站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无数赶路人搭建起回家桥梁,让他们得以和亲人朋友团聚,承载了无数人归家的希望。湛江站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是当地居民出行挣钱糊口、孩子出门上学追求圆梦的必经之路,还是推动沿线周边经济发展,促进贸易拉动人口的重要枢纽。

铁路行业作为交通行业的主力军,数十年如一日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虽然作为普铁车站,湛江站几十年来都没有忘记自己的企业文化,服务宗旨。“安全、高效、至诚、和谐”都体现了自己的服务理念,有着自己的服务品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虽然“海港情”品牌成立只有短短4年,却服务了重点旅客七千多名,送去千份温情,让他们在匆忙赶路的同时有了些许的慰藉,得到了旅客的高度赞赏。“海港情”:点滴关爱,海之深情”。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身处于海港的湛江站表达了这份海之子对于旅客的感情。品牌的主推,文化的引领都让文明服务更加优质;主动融入,站城同创,让文明形象更加凸显;志愿帮扶,传递爱心,让文明载体更加丰富。连续4年配合湛江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得到中央级媒体宣传32次,不断提升“海滨文明窗口”的社会美誉度。在台风、春运期间更是开展志愿服务十余次。这样的内外推广,展现形象,让文明宣传更有力度!

湛江站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和其他荣誉称号,无一不在肯定这几十年来的付出与努力,而旅客们每一次的微笑与感谢都是一次鼓励与支持。经过几十年的风雨洗礼,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蜕变,经过几十年的更新换代,如今的湛江站不仅仅是湛江站,更是湛江市的一道风景,是湛江市拿的出手的一张名片!笔者相信,未来湛江站会越来越好,让行动和温情使之熠熠闪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