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客都”梅州接入全国高铁网

2019-10-12 23: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杰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从10月11日起,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梅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州市潮汕站与杭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尝潮汕站7个车站。

据了解,梅汕铁路的开通,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高铁沿线区域将更便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

梅汕铁路线开通后,方便沿线各城市人民的出行、生活与旅游,花不了几个小时就能尝到沿线站点的美食与观赏城市美景,同时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产业投资发展和文化交流,环环相扣,由此城市的发展会进一步提高,同时,高新科学技术产业园区的集聚,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流入,更重要的是梅汕高铁线连接的都是我国南方较为发达的城市,使梅汕高铁沿线站点拥有更好的区位优势,将各个城市通过这条高铁线紧紧联络与发挥出来,努力去“实现一带一路”跨越式的发展,梅汕铁路的开通无疑是政策交流,资金融通,民众联系的重要联络线,这都会是梅汕铁路开通所带来的优势。(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