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宁启铁路细观此次调图

2019-10-12 22: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公布,长三角铁路当日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宁启铁路开行列车贯通全线,7.5对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即“绿巨人”)今起上线运行。(10月11日中新网)

据悉,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市启东,沿长江东西贯穿江苏中部地区,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开行列车将首次全线贯通,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这将大大方便了南京至海门、启东两地旅客的往来。

回顾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我们不难发现,宁启铁路的优化只是此次调图的一小部分,此次调图本着以提升部分地区的客运能力、优化部分列车开行方案、提高铁路货运能力为目的和准则,采取新方案与新运营的的线路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的出行,助力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通过对管内列车实行“一日一图",来保证高峰时段客运能力的供给。而在浩吉线路上增开列车,则极大的提升了北煤南运的能力,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调图,调的是“线路”,图的是“民心”,铁路的越来越舒畅,将会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将会离我们越来越靠近。(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