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架起西部崛起的桥梁和纽带

2019-10-11 13: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获悉,从10月9日起,新建成贵铁路兴文至贵阳段开始联调联试,正式进入工程验收的关键阶段,距离新建成贵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又迈进一大步。(央广网10月10日)

成贵高铁又名成贵客运专线,起于成都南,途经四川乐山、宜宾等县市进入云南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全长约632公里,途径地区大多为经济落后的偏远山区。在成贵铁路开通之后,将结束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南下出川将会变得十分便捷,3小时能到贵阳,直达广州也只需7个小时。

俗话说:“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众所周知,我国西南地区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具有广阔的旅游资源开发前景。但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由于复杂的地理环境导致交通不便,极大影响了西部人们的出行和经济发展。成贵铁路的开通无疑会让天堑变通途,让蜀道东出之路更加顺畅,为西部发展注入新活力。

同时西南山区拥有着丰饶物产、裹挟着广博资源,不过由于交通的不便利,很多民众都在过着“守着金山要饭吃”的窘迫生活。当成贵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不仅能够让沿线丰富矿产资源、农副产品“走出去”,还能够助力先进的技术、产品、信息、人才“引进来”,让小产业带动大产业,从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帮助沿线民众合上时代发展的节拍,走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走向幸福的未来。 

成贵铁路建成后,将构建起我国西部地区快速客运骨干网,形成西南至华南沿海及湘闽赣浙沪地区区际快速客运通道,形成一条快速出川通道,沟通成都和贵阳这两大西南客运中心。到那时,旅客出行体验也会更加美好,“蜀道”也变得更加通途。所以说,成贵铁路架起西部崛起桥梁和纽带。(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