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三代的机车梦,铁路因你而美好

2019-10-11 13: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三代机车司机,初心不改他们用传承的信念永葆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本色在山东济宁有这样一家人从爷爷到爸爸到儿子三个家庭顶梁柱撑起一个铁路家庭的一片天。(2019年10月10日,新华网)

  中国有一句老话非常有名,“富不过三代”,这句话虽然不能形容全部的富豪家庭,但是本身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很多富豪家庭在第一代人白手起家以后,第二代和第三代一般都是慢慢的开始坐吃山空,而且后代的子孙因为天生条件优渥,容易不思进取,养成挥霍的性子,这样自然是很难继续繁荣下去的。虽然铁路不能让他们三代人成为富豪,但是精神世界的“富足”也算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坚持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一直坚持一件事情却很难,因为你不知道你啥时候会因为哪些原因你就会放弃,但凡是能传承下来的手艺,却无一例外都是心中的最爱,无一不是心中最执着的。从驾驶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火车司机能一家传承三代,他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了,而是一份传承,传承着三代人的思想,传承着三代人的精神,也传承着三代人的荣誉。

  三代机车司机,初心不改他们用传承的信念永葆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本色在山东济宁有这样一家人从爷爷到爸爸到儿子三个家庭顶梁柱撑起一个铁路家庭的一片天。王庆硕说:“爷爷和爸爸加起来开了60多年的安全车,我从小就是听着爷爷的故事长大的。”这是一种执着,执着的人不一定把事情做的轰轰烈烈,但是肯定会把事情干的妥妥当当。这毕竟也是他坚持的事业。机车的一代又一代更新,不变的终究是三代人的赤子之心,正是他们的奉献,才有了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才有了千里一瞬的平安,才有了今天的铁路成就。

  铁路人夜以继日、坚守辛劳,为的就是旅客平安到达,为的就是货主把货物成功签收,付出的是青春与汗水,收获的确实一张张的笑脸,一份份满意的点赞。此处应该有掌声送给我们的铁三代,铁路因你们而光荣,铁路因你而美好。

  (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