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铁路:高铁“新兵”挑“大梁”

2019-10-11 13: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10月11日  凤凰网)

      梅汕铁路作为刚加入铁路队伍的“新兵”,其开通运营让世界客都“梅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年轻的梅汕铁路必将挑起加快带动粤东及粤东北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沿线城市之间经济的相互“融合”、潮汕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的“大梁”,也将为汕潮揭都市圈、海西经济区、粤北生态区等区域发展平台注入新的活力。

      梅汕铁路这个高铁“新兵”很“潮”。这个“潮”体现在一系列高科技在梅汕铁路的运用上。梅汕铁路是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沿线7个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在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乘车区间在以上7个试点车站范围内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旅客购票、进站将更加方便快捷。“新”就要有新的样子,“新”就要代表青春活力,“新”就要展现新的作为。

      梅汕铁路这个高铁“新兵”很“暖”。这个“暖”体现在为旅客、为社会服务的举措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梅州人民的出行需求,梅汕铁路工作人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以冲刺的姿态随时做好准备,面对沿线特殊的客流特点,铁路部门统筹规划,细化组织,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断简化的乘车流程,不断优化旅行服务,力求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梅汕铁路工作人员将借着铁路开通的“东风”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胸怀为旅客服务,为铁路沿线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梅汕铁路这个高铁“新兵”很“棒”。这个“棒”体现在开通运营的作用和意义上。梅汕铁路的开通是落实“三保三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完善着祖国的高铁网。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里程的增加,是便民之举是长远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到推动祖国经济发展,小到方便人民日常生活,都会有本质上的提高。这个铁路“新兵”正式加入高铁队伍,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铁路沿线区域将更便捷的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对当地经济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相信随着梅汕铁路的开通运营,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将通过高铁这条便捷快速的“大动脉”相互流通,沿线经济、文化、旅游等交流互通将会注入新的活力,呈现新的发展态势。

      随着梅汕铁路的开通运营,相信这个铁路“新兵”带来的一波又一波福利将不断惠及到沿线地域发展和老百姓生活中,定将不断贡献高铁“新兵”的力量。(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