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里有你,看不见的平凡

2019-10-11 13: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广军

当你坐上火车和全家人享受美好的假期时,或许不曾留意,有无数的铁路人在你看不到他们身影的地方,用一身“洪荒之力”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出行。(中国铁路)

乘车出行,人们接触的最多的铁路职工,基本都是列车乘务员,车站售票员,客运员,他们一直在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便利,让广大旅客出行无忧。其实,比起这些,铁路上更多的是那些在人们视线之外默默奉献的人。这里有“飞檐走壁”的连结员,安全有序地解编着一趟趟列车;有长年坚守的道口工,日复一日地保障着铁路道口的安全;更有扎根于大山深处,倾其一生的守路人……他们如铁路线上的石碴一般,无声的承载着铁路的安全;又如黑夜中的点点星火,照亮了那一条条不朽的铁路。

世界足球明星菲•贝利曾经说过,不要光赞美高耸的东西,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29年调车零违章铁路榜样杨卫华;40年无悔无畏“巴山精神”传承者王庭虎;埋藏大山深处侠骨柔情般的“瓦祖精神”……在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下,他们毅然选择了扎根铁路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一干就是几年,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正是这一颗颗钉子般的精神,用自己的无私与坚守,铸就了新时代铁路精神。本是最美的年华,他们却用行动担当使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一点一滴地投入到我国铁路事业中。在这个世上,不是只有耀眼的人,才是伟大的,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同样值得我们敬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再大的树,也要扎根泥土。回归生活,平凡一直是大多数人的归宿,也不乏有人自怨自艾,将平凡当作平庸的借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辗转漂泊,碌碌不知所终。相反,也有一部分人却在平凡中坚守,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铸就着不平凡的灵魂,甘于平凡,却活出伟大。他们就像一粒粒种子,埋葬了最好的青春年华,浇灌出生命绚烂的花。

一方铁路一方人,当一张张路网纵横交织,当一条条长龙神州飞驰,当一段段旅途平安无事,你是否会知道,这伟大的背后,有多少你看不见的平凡,那平凡的初心坚守,那平凡的无私奉献,那平凡的使命担当;在那看不见的地方,你是否会感受到,每一段铁路,都汇聚着一股磅礴力量;每一次出行,都有人为你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