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安检等级,中国铁路为“进博会”护航

2019-10-11 13: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为彻底杜绝危险品从铁路货运流入上海,上海铁路公安处北郊站派出所再次提升到沪货物安检等级,即日起实行对所有到沪混装车内货物实行“全覆盖”安检。(2019年10月8 日 新民晚报)

第二届进博会已经越来越近,铁路部门为了做好进博会的运输保障工作,各项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准备就绪,安全二字,一直是个人、集体、国家乃至世界眼中排在前列的着重点,车站作为一座城市安全的大门,更要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虽然距离第二届进博会还有28天,但铁路部门丝毫没有掉以轻心,对所有到沪混装车内货物实行“全覆盖”安检不仅是铁路部门自身的安全、乘客的安全,更是承载着上海的形象,乃至世界人民对中国的印象。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国际会议和各类国际会展在国内频繁召开,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必须不断加强公共区域的安检措施,永远不能停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大多数往来于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已经习惯了进京、进沪等列车对随身所带行李二次安检,对于车内货物安检却知之甚少,甚至许多人在接受安检时都觉得很麻烦、多此一举,但笔者认为,安检是将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问题不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执法部门的事,而是大家的事,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执行,每个金属探照器的扫描下都有着一份责任与保障。

每一次的国际盛会对于安全部门和公共出行部门都是一种工作的考验与责任的体现,确保安全是长三角万里铁道线上近20万上铁员工的共同心声,作为铁路一线工作者的他们并不会直接参与到“进博会”,但他们却会用螺丝钉般的精神牢牢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行动来代替回答,孜孜不倦的肩挑起了我们出行的“安全之路”,确保“进博会”的顺利进行。

尽管上海铁路部门已经为了保障第二届进博会的开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履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但是未来安全环节还是一根紧绷的弦,笔者坚信,在中国铁路的全力护航下,第二届进博会一定会顺利举行,同时也让世界各国人民领略到上海的人文情怀魅力,见证中国的高水平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

黄冰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