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机长》不仅仅只是一部电影

2019-10-11 13: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根

最近热播的电影《中国机长》引起极大的反响,其实《中国机长》是根据川航3U8633航班高空飞行中飞掉风挡玻璃的事件改编,这次事件中,关键人物刘传建。

  其实,刘传健机长曾经是我人民空军的飞行尖子兵,后来作为空军第二飞行学院的飞行教员带出了一批又一批学员。在带教过程中,处置座舱玻璃爆裂就是飞行员的必须科目。

正是有了这些训练,为他积累了大量处理此类突发事件的经验,这为他处置民航飞机突发事件打下了基础!如果说开教练机或者战斗机,一旦座舱盖破裂,实在不行还能够跳伞,但是民航客机就没有这个机会。此次飞行的飞行速度至少有600到700公里/每小时,还有强大气压和零下几十度的超低温,作为机长只能靠着坚强的意志飞下去。刘传健机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空军战士在畏难之中表现出的担当,不放弃、不抛弃,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现出了中国空军战士的高超飞行技巧,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电影只是塑造一个原型,而表达真正的意义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也许你会认为很多事情发生的概率为零,自己也不当回事,其实很多时候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关键时刻能临危不乱,以超高的专业水准化险为夷的能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就出来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

  在日常工作我们应该学习这种不麻痹、不大意、不放松、不侥幸,时刻用标准执勤,让标准成为习惯。将意识落实到行动中,扎实岗位职责中,做一个对有责任心的人。

                                            (熊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