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客都迈进高铁时代

2019-10-11 07: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好消息!特大好消息!定了,大湾区又有一件大事宣布——旅客朋友,今后去梅州方便了;请转发收藏,梅汕铁路电子票全攻略;看看吧,梅汕铁路系列报道……最近,只要打开手机,梅汕高铁开通运营的好消息真是琳琅满目。

       阳光明媚,秋高气爽。10月11日,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了,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好啊好啊!粤东进入高铁时代。加油,粤东高铁!天涯若比邻,早尝梅州腌面,午品厦门海鲜……点赞无数,评论成片,网友们纷纷为开通首日欢呼雀跃,为梅汕高铁加油点赞。

       梅汕高铁线路开通运营,梅州到潮汕将融入“一小时经济圈”,粤东北、粤东地区将融入广深“三小时经济生活圈”,经济发展进入了“提速换挡”高速时代。

        据悉,梅汕铁路2015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4年多。线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梅汕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汕站与厦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尝潮汕站7个车站。

     梅汕高铁开通不仅仅是缩短了珠三角的时空距离,更是填补了粤东高铁的空白。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乘车区间在7个试点车站范围内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旅客购票、进站将更加方便快捷。

      梅汕高铁的开通,扩大了梅州的生意流通圈。举世闻名的梅州金柚,单丛茶等,这些远销欧美的土特产,借助梅汕高铁的东风,可以快速走出国门,飞往世界各地。

     梅汕高铁的开通,扩大了梅州的旅游圈。如烟如梦的雁南飞茶田度假村,一代伟人叶帅故居,还有桥溪古韵,客天下,灵光寺,千佛塔,半坑景区等,目不暇接的客家旅游圣地,借力梅汕高铁的开通,太太地方便了外来观光游客的交通便利。

      此外,梅州凤爪,菊花糕,姜糖,客家娘酒,梅菜扣肉等,许许多多令人垂涎欲滴的梅州客家小吃,在梅汕高铁的带动下,可让更多人品尝到耐人寻味的客家特色风味。梅汕高铁,为客家美食文化铺开了一条“舌尖上的美食通道”。

     翘首以待的梅汕高铁开通营运,领跑世界的中国高铁在不断延伸。人工智能化铁路快速发展。今天,粤东铁路的发展,值得我们骄傲;未来,粤东铁路的发展,值得我们期待。(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