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线 “幸福线”——梅汕铁路今日通车

2019-10-11 07: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深圳特讯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梅汕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等地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深圳特讯报)

      “你幸福吗?”如果我是梅汕高铁线附近的居民,那今天我真的很幸福。期盼了许久的高铁终于要通车了。在梅汕铁路通车前,广州到梅州只能搭乘普铁,需花费6小时30分。高铁开通后,广州到梅州可节约3小时05分。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便捷的交通,永远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之一。客天下,叶剑英故居,客家围屋等景观使梅州文明遐迩。梅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高铁线的开通使梅汕铁路与全国高铁网相连,通过铁路网的互通,对当地经济的发展无疑是一个福音。

      便捷的交通为城市带来充足的养分。铁路部门为了为了提升人们出行的舒适感,在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乘车区间在试点站范围内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旅客购票进站将更加方便快捷,出行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企业的初心,助力建设是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践。便捷的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首要条件,随着祖国经济的发展,借助高铁的“东风”,梅汕地区将更好的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同时将揭开神秘面纱,向全国人民展示客家文化的魅力,并满怀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