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勾勒“流动中国”的绚丽画卷

2019-10-11 00: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央视新闻)

如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对于百姓而言已经喜闻乐见。常态化的调图不仅让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也极大的促进了区域融合及经济发展。高铁时代,“复兴号”带来的是足下的轻便,更是时代的美好。刚承载1.38亿人次幸福迁徙的中国铁路继续奋力奔跑,实行新运行图为“流动中国”增添新活力。

调图,为“流动中国”增添新动力。铁路交通,作为国民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其运行图调整直接关乎百姓日常出行,特别在进入高铁时代后,运行图调整既是对线路运力的充分挖潜,也是铁路部门改革发展的阶段融合。据悉,“10.11”调图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运力的大幅提升,如云南铁路首开广州至大理的动卧列车,增开1趟昆明至北京的高铁;济南铁路增加青岛至烟台、威海5对直达动车;广西铁路将深圳北至桂林北多趟复兴号高铁列车重联运行。除此之外,国家快速铁路网实现与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联通,沈丹高铁实行公交化运营。车次的不断增加、行程的大幅缩减及路网的互联互通等必将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出行福利,为“流动中国”增添新的动力。

调图,为“流动中国”增添新风景。“铁路线即民生线。”尽管我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9万公里,是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但受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个别三四线城市仍在为火车过境设站而奔走。此次调图除了车次的增开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新线的开通。据悉,“10.11”调图恰逢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高铁时代必将加快其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进程;另外,太原南至长沙南的G698/G696次高铁列车始发终到站延长至贵阳北站,结束了晋贵两省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两地百姓的日常出行将获得便捷。如今,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我们既有“复兴号”的风驰电掣,也有“慢火车”穿山越岭,两者的激情交汇与互联网+服务的优化升级,让百姓出行变得更美好。

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常态化调图的实施,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实惠,万里铁道将勾勒起“流动中国”的美丽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