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系三代无悔怨,筑梦前行再出发

2019-10-10 23: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渭水西来直,秦山南去深。”渭水河畔,古往今来四通八达的交通带动了商贸的交流,改变着这里的风貌,也让这里的人们更加重视道路的意义。生于渭水河畔的路民理,整个成长的印记都深受这片水土的影响。1954年的秋天,他加入了刚刚诞生的中国铁路建设大军,成为一名光荣的铁路工人,被分配到六局一段,从此与路结下不解之缘。(9月30号 人民铁道网)

路民理,从秦岭深处出发,调入华北铁路局,凭借一股工匠精神,从零学习,成就自己。到1983年光荣退休,将一生献身于祖国的铁路事业。路福社,凭一腔热血,毅然走上产业工人道路。严于律己,工作精益求精,37年如一日践行着入党誓词,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路天宇,学成毕业,循着爷爷与父亲修筑铁路的故事,加入高铁电气,成为一名优秀的质检员,如今的他,与父亲并肩工作继续奋斗。

这是一家三代与铁路相识结缘的故事,从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的一穷二白到如今所拥有的中国速度。70年来,中国铁路一步一脚印的向前发展着,70年来,为铁路发展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铁路人与祖国风雨同舟,用汗水锲而不舍的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用努力去打造着国内铁路的寸寸延伸。在交通科技都不发达的情况下,早期铁路人用手中的凿子,脚下的布鞋,走遍了大半个中国,用自己的一生陪伴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当中国慢慢崛起于世界之林时,中国的一批批工匠,凭借自己过人的意志,秉持着工匠精神,守初心,记使命,为祖国打造件件国之重器。舍小家,为大家,这些铁路匠人,一直坚守岗位,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直到今天,中国已经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屹立不倒,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而新中国下的新青年仍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双手和汗水为祖国强盛而奋斗着。

路家一脉三代与铁路事业的陪伴与见证,正是代代铁路人与新中国70年来相伴发展的缩影。一路走来,代代铁路人,薪火传递,梦想不灭,与祖国一同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