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人民便利再升级

2019-10-10 23: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央视网)

本次调图中南昌局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铁路最快旅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沈阳至丹东、沈丹高铁实现公交化开行。济南站至日照西站运行时间缩短55分钟,等等加速便民的调图。

铁路调图年年有,但又年年不同。运行图的调整,不免会在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中,为百姓释放出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正所谓,图有所调,意有所图。可以说,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强化自身服务力度,丰富百姓出行体验,这既是对中央“调整运输结构”要求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所付诸的实际行动。

旅客列车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节假日更是不折不扣的运输主力军,铁路网布局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的新起点,纵观近年来铁路“便民新政”的出台,无一不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技术,逐渐弥补服务方式的“短板”,12306网站的开设,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购票,结束了通宵排队、一票难求的局面,使“一指禅”的功夫更加熟练。这足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便捷出行的不断发力。铁路调图后旅客的出行将更加便利,无论是各种小长假还是周末,或是探亲访友,早巳变成了一种人们“任性”的说走就走的出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铁路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想旅客之所想,做旅客之所盼。对于广大乘客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便是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铁路通过大数据统计历年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调图,每一次都是一个好的升级。更调高了“公转铁”运输能力,唱出了双赢的好调调。

当然,铁路调图只是铁路改革创新发展的一种方式,铁路改革还面临着许多难题,仍处于攻坚克难时期,面对改革的阻碍,铁路部门得继往开来,继续从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方面来深化改革,只有充分的面对运输市场的竞争,才能在波涛汹涌的浪潮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