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安全出行,提升幸福指数

2019-10-10 22: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9月26日6时56分,C2701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正式通车,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可以坐复兴号啦!,旅客从北京西站乘坐高铁,最快28分钟即可抵达(9月26日新华网)。

作为连接千年古都北京和未来的“千年之城”雄安之间的高速铁路,C2701次列车的正式通车,对于北京和雄安的群众而言,是一种“稳稳的幸福”。28分钟,从北京抵达雄安,让每一位公众在出行的路上“一眨眼的功夫”就到达了雄安,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发车频次之多、科技之先进,值得每一位铁路人骄傲,更值得每一位出行的公众点赞。

随着雄安新区建设步伐的加快,让铁路融入到新区建设的各个环节,通过铁路缩短新区与周边城市的距离,真正让新区与城市融为一体,是促推新区发展高质量的重要内容。除了时间加快、出行效能提升,更为关键的是,京雄城际铁路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让智能化成为公众出行路上的“加油站”,刷脸进入、自助终端打印车票、自行办理退改业务等,特别是全线使用电子客票,更让乘客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让出行之路充满乐趣、充满欢乐。

保障公众出行,是铁路的最重要、最核心、最关键的职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出行效率最大化,始终是铁路发展的追求和目标。从目前的情况看,C2701次列车的正式投入运行,已经让公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科技力量,展望未来的发展,必将有更多的科技元素、服务元素等融入到铁路运行中来,通过持续不断努力,让更多的乘客享受铁路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踏踏实实的态度,让公众出行的幸福指数在发展中得到提升、在前行中得到增强,切实擦亮铁路服务“名片”,让更多的公众出行实现“加速度”!(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