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南北能源通道,开启铁路运输新动脉

2019-10-10 22: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2019年9月28日,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即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9月29日央广网)。

铁路作为运输能源的重要载体,打通能源铁路运输通道,对于提高能源运输效率、增强能源运输效能、凸显能源运输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9月28日,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仅让中国的铁路图上畅通了又一条能源运输通道,更让沿线地区的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注入了活力,同时也让沿线区域的民众出行更加便利。

对于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的开通,其重要意义不仅在于打通了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这条能源运输大通道,更成为了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其途径七省区,一次跨越长江、两次跨越黄河,特别是由北向南先后穿越沙漠、高原、山脉、平原、丘陵等,地质条件之复杂、施工难度之大,检验着每一个参建单位和每一位施工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尽管如此,建设者们仍然聚焦目标任务持续前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心血和汗水及智慧融入到了铁路建设中来,将中国铁路的创新能力展示了出来,真正让铁路建设的过程成为了展现水平、彰显风采的过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的建成投运,对于中国铁路网的完善和铁路事业的发展积累了新的经验、探索了新的路径,特别是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既让公众出行有了新的选择,更让国内资源的运输缩短了距离、提高了效率,让铁路沿线的资源运输更加方便快捷,让铁路事业的发展更加具有成效,让新技术的突破更加彰显出能量,为凸显铁路运行发展效果、促推铁路发展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