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让人们体验出行的美好

2019-10-10 14: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琛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假期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10月9日《经济日报》)

八纵八横的铁路线,让国庆假期变得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充实。比如郑州,这个被火车拉过来的城市,坐拥中原中心城市的有利位置,是中国铁路重要的交通枢纽。过去,从郑州到北京最快的列车也需要近8个小时,现在的“中国速度”让时间和空间大大缩短,让我们能体验早上在郑州喝碗胡辣汤,中午就能到北京吃正宗的北京烤鸭,晚上便可以在杭州一边赏西湖一般品美食。

今年的国庆,笔者就体验了一次从郑州到杭州的旅行,本想着国庆期间火车站会人多杂乱,让我惊讶的是整个郑州火车站十分干净整洁、井井有条,这体现了国民素质的提升和车站人员极高的工作效率,让熙熙攘攘的人群变得井然有序,让候车厅变得清爽明亮。

亲切的微笑服务,能够让人们在旅途中感到轻松愉快,整洁舒适车内环境,能够让民众的出行更加舒心愉悦。在旅途中笔者便被一位列车工作人员帮一位妈妈看孩子的场景所触动,逗孩子玩、一起做游戏、带动着整个车厢的气氛,让旅客体验旅途的温馨和美好。

安全,舒适,便捷,中国铁路用着世界第一的“中国时速”带着旅客欣然前往,1.38亿人选择乘坐铁路,5.4%的增长,日均开行9458列,更是证明了中国铁路网的强盛。今年是新高,而这个记录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中国铁路的辉煌必将继续延续下去,“中国时速”也将会带着旅客踏遍祖国的绿水青山,让人们不断体验旅途的美好。(张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