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京张,退去沧桑依旧辉煌

2019-10-10 14: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京张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10月5号14点18分,随着通身金黄色的首列综合检测车55201次从京张高铁新建昌平站开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10月6日央广网)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预测,联调联试期间,列车的预计最高试验速度可以达到385公里/小时。按照计划,京张高铁将于年底全线贯通,北京至张家口运行时间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用中国智慧,用开拓进取,用劳动者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铺就的京张高铁,不仅仅是一条铁路线,更是百年先驱梦的实现。

曾经积弱积贫的旧中国,被世界列强肆意侵占瓜分,无数热血壮士为了振兴民族,奔走呼喊,用生命,用热血捍卫着国家的尊严,前赴后续。最为典型的莫过于这条京张铁路,一百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傲慢不可一世的态度嘲笑着中国的落后和无能,依靠中国人自己修铁路,简直是天方夜谭,不可思议。这个世界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以爱国人士詹天佑为核心的一批建设者,在科技极端落后,物资严重匮乏的现实下,依靠着肩挑手推的近乎原始方式,用国人自己的智慧,创造性的修建了第一条人字形铁路,开创了国人自己修铁路的先河。人字形铁路的成功铺设,是在民族呐喊中,列强肆意蹂躏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浓缩。

不屈不挠的中国人从不缺乏进取心,更具备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心和决心,有梦的日子总是会让人心动,即便这个梦很遥远,过程也是坎坷不平,但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从来就没有在平坦中续写,爱国需要行动,追梦更需要毅力,正所谓家国情怀一肩挑,风雨兼程中一路走来,京张智能高铁让西方世界望洋兴叹,智能用不可思议这样的感慨来掩饰极度失落的内心,如今,13.2万公里的铁路里程,以及3.1万公里的高线运营线路,还有350公里的商业运营速度让世界由衷羡慕,衷心折服。

历史的发展总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西方国家为了制裁中国,可谓是殚精竭虑,不仅严格控制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更是在科技知识产权方面加以封杀,妄图通过制裁阻止中国复兴的脚步,但是,从不缺乏进取心的中国人,再次让西方世界彻底失望,继高铁之后,中国在高科技领域一发不可收,各种高科技犹如井喷,5G通信技术唱响世界,超级计算机稳坐世界头把交椅,国产大飞机c919整装待发,还有超级磁悬浮列车,月球背面着陆的探测车等等,太多的发明创造让德国媒体发出由衷的感叹;德国在许多领域已经落后于中国,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客套话,更不是谦虚行为,而是对中国奋起直追成为科技强国的由衷折服。

窥一斑而见全豹,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诸多不为人知的曲折经历,而支撑一个民族前进,富强,壮大,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个追梦人,奉献不分大小,平时注入一滴水,聚少成多就可以成为智慧的汪洋,强国路上,追梦人不忘初心,肩负民族重任依旧会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