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花式儿赶作业”欲速则不达

2019-10-10 14: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7日,一趟吐鲁番飞广州的航班上,几乎整个航班的学龄儿童都在写作业,认真的孩子最可爱;配上孩子们埋头补作业的背影照片迅速冲上热搜,刷爆各大网络和朋友圈。当然,不仅在飞机上,在各种想得到、想不到的地方,只要给他们一个平面,那就都可以写作业。

七天小长假结束了,“疯玩”了一个假期,但“欠的账”总是要还的,您瞧,七号返程的飞机、高铁上到处都是学生们补作业的身影。看到广大学子们这股子写作业的精气神儿,作为上班族表示自己瞬间充满了力量。

而据笔者观察,高铁上“发奋补作业的孩子”明显较多,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有以下四大优势,第一,高铁在运行过程中更加的平稳、安静、舒适。第二,乘坐旅游专列,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比如,最近刚开通的西成高铁,横穿秦岭;武广高铁,连接广州和武汉,领略沿途美景变化;第三,在同等条件下,高铁的票价更加的亲民;第四,高铁站一般在市区十公里的距离,乘坐和返回都较为方便。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全家外出旅游成为很多家庭节假日里必不可少的放松身心的项目。但笔者认为,“花式赶作业”不可取,一方面,无论是高铁还是飞机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在运行过程中难免晃动,不利于孩子们视力的良好发展。另一方面,在嘈杂的环境下写作业,孩子们注意力难以集中,不利于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作为家长,合理安排学龄前儿童游玩时间和学习的时间,才能让孩子们避免高铁、飞机上“花式赶作业”的场景再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