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高速铁路为区域发展再添助力

2019-10-10 07:4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近日权威部门发布“梅汕高速铁路”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通运营,这对于梅州的小伙伴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将结束梅州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为梅州山区迅速连接珠三角、厦门等地提供一条快速通道。

梅州是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与省内潮州、揭阳、汕尾、河源毗邻。梅州地区多为山区、丘陵,地理位置不是很优越,但是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达700多万,港澳台同胞重要祖籍地之一,也是我国汉族客家人最集中的聚居地,素有“世界客都”之称。所以此次梅汕高速铁路开通对区域文化交流都有着积极意义。

梅汕高速铁路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 在潮汕站与厦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站、畲江北站、建桥站、丰顺东站、揭阳站、揭阳机场站和潮汕站7个车站。开通运营初期,梅汕高速铁路计划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其中梅州往返广州12趟,往返深圳10趟,往返潮汕站8趟,往返汕头8趟,往返珠海、厦门、宜昌各2趟。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时段等因素,实施不同折扣的市场化动态票价调整,行经梅汕铁路的各趟列车,将根据不同运行区间、运行时间和停站情况,实行6折、7.5折、8折、8.5折、9折五种折扣票价。

梅汕高速铁路的开通让梅州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将更加紧密,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人们出行将更为便捷,加速当地旅游产业升级,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李天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