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衣超人”让十一出行更“靠谱”

2019-10-10 00: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国庆期间,重庆铁路警方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10770件,查获各类违法人员16人,抓获网上逃犯7名,圆满完成安保工作。  (2019-10-09华龙网)

十一出行非常多的人选择的是铁路出行,而铁路出行的便利性也是深受赞誉,而出行中遇到的大事,小事也是非常之多,很多往往也是啼笑皆非。

在国庆前夕,重庆铁路公安处组织管内45个车站派出所的1500余名干部民警佩戴红袖标执勤,让每一名佩戴红袖标的干部民警都成为了一个流动报警点,既增强了旅客群众的安全感又增强了干部民警的责任感。由此可见铁路出行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而警察同志们也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为我们保驾护航。

相信很多人对于违禁品也仅仅停留在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炸药等等一些“常识性”危险品。近日,广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一则条例最新《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自10月1日起动车上严禁使用自带加热食品,但是应该注意的是,自带加热的食品指的是自嗨锅、自热米饭等通过发热包发热加温的方便食品,泡面和速溶咖啡不包括在内。但是这也让很多人没有想到原来这些东西也是属于严禁携带的物品了,这时,公安民警同志们的宣传、劝阻的作用便体现了出来,既让你可以提前知道,又可以让你知道以后尽快食用避免“浪费”。

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安民警透露:我也不想扣旅客东西,但很难办,影响行车安全的东西,真的带不了,以后别说通融一下,我们要为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相互理解吧。

正是这样的“不好说话”才能让旅客的出行得到安全的保障,正是因为他们的冷酷无情才能让节日拥有好心情。正是他们的认真、负责才能让列车准时准点的安全到达,不然你们坐车真的不怕吗?

十一本是一个全国欢庆的日子,也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铁路民警的保驾护航,才能让我们出行更加“靠谱”,也正是他们的“扎根”于群众中我们才有如此安全的出行。为铁路民警点赞,也为在十一默默为我们付出的铁路人点赞。

(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