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微杜渐,一刻也不能松懈

2019-10-10 00: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的有序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重庆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线行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对接铁路部门预测国庆期间旅客流量和变化趋势,科学优化警力部署,强化路地联勤联动,全面提升对管内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线路的安全防控力度和密度,圆满完成了国庆假期安保工作。(法制网2019.10.09)

2019年10月1日,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日。在我们回忆与缅怀先辈们丰功伟绩的庆祝中时,有那么一群人,时时刻刻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着铁路大动脉的运行通畅,他们就是铁路公安。

铁路公安“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旅客们的有序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积极组织部署公安强化警力,加大车站及周边防控力度,全面提升对管内各大小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线路的排查以及对接密度,确保节假日旅客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国庆假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骗”等各类侵财案件261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636人,打掉倒票团伙112个,查缴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56万余件。

笔者从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了解到,对于旅客携带上车的物品,铁路部门专门有详细的规定。禁止携带的物品有五类:1.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2.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3.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4.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5.规格或重量超过规定的物品。限量携带的物品主要有四类:1.气体打火机不超过5个,安全火柴不超过20小盒;2.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00毫升的酒精、冷烫精;不超过600毫升的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3.军人、武警、公安人员、民兵、猎人凭法规规定的持枪证明佩带的枪支子弹;4.不超过20只的初生雏。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铁路公安为什么要严查这些禁止携带的物品?大家想想,每趟列车那么多人坐车,去往五湖四海的都有,如果铁路公安不防微杜渐,严查严管,整趟列车的旅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怎能得到保障?旅客们怎么能安全舒适的到达?大家出门既然选择了铁路,那么肯定是对铁路放心,所以就请旅客们也对铁路公安也放心,积极配合铁路公安的工作,他们所做的一切检查工作都是为了安全,为了你的安全,为了车站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

(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