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大喜讯,梅汕高铁即将开通!

2019-10-10 00: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龙

10月11日,梅汕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

梅汕高铁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二五”规划》全省干线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约122.412公里,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潮汕机场站、潮汕站(接轨站)等7个车站。以前,从深圳到梅州搭火车最快也要5个多小时!梅汕高铁开通后,梅州可在半小时内至潮汕,1.5小时至厦门,2.5小时至深圳,3.5小时至广州。

梅汕高铁开通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铁路沿线区域将更便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该线路沿线风景秀丽,名胜众多,高铁修建完成后将大大的促进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和加大经济建设的速度。

梅州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从江河湖泊到温泉瀑布,从雄秀青山到茶田花海,从史前遗址到现代建筑风貌,各县区都有值得一去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