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华东第二通道”即将来助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9-10-10 00: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10月9日,随着中铁四局铁路有砟无砟一体式牵引车拖拽着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驶进芜湖长江三桥并铺设完成,标志着由该局八分公司负责铺轨的商合杭铁路右线即将贯通。(10月9日中国新闻网)

据悉,商杭高速铁路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郑(州)徐(州)铁路河南商丘站,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广德、浙江湖州等地,终至宁杭高铁杭州东站,线路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km。由于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也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从2015年开工至今,已经过去了四个年头,在铁路工人的不懈努力下,这一巨大工程终于即将完工。其中,商合杭铁路商合段已经在今年八月份开始联调试跑,11月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而商合杭铁路合杭段则计划十月底开始联调联试。整段商合杭铁路计划2020年10月正式开通,商合杭铁路是解决“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运输能力不足,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的重要基础设施,届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对加强中、东部经济联系具有重要作用。(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