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气转凉,人心却不会凉

2019-10-10 00: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帅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众多在外度假旅游的人踏上了工作和返家的旅程。在假日后的第一天,娄底火车站内一名旅客将自己的钱包不慎遗失在售票厅窗口,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将钱包找到并物归原主。

这样的“小事”经常在各个火车站发生,而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这种“小事”早已习以为常。他们是娄底火车站的“美艳880”服务队,“在娄底火车站出行,有困难,就找美艳880”成了很多旅客的共识。10月2日,两名职工一起搀扶一位腿脚不便还有大袋行李的旅客直到送上车,旅客也不断的说着“谢谢”。10月3日早晨,一名客运工作人员在列车车厢处等待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下车,将老人护送出站。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本就是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有许多高尚的人。正是有这样一群人,弘扬社会的正能量,传递正气与温暖,让人们感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可贵。也正因为这些小事,使得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安心、更方便。“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精神也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体现,他们用个人优秀的品质和实际的行动,也为别人做好榜样,队伍中的其他人也会拍手称赞,并学其操作、习其精神,不仅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也提升了员工的精神面貌。

每当“美艳880”将钱物交还给失主时,亦或看着他们感动与笑容,自己的心里也会涌出一股暖流。“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在别人困顿中搭把手,这样的好习惯会让每个人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价值,平凡的人生也会变得不凡。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始终保持着善良淳朴的心态,造就了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秋高气爽,天气转凉,但因为身边有了这群“暖心人”,旅客们的心却不会凉。(张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