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后收心应做足“安全文章”

2019-10-09 13: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国庆假期时间飞快流失,欢乐的时光,总给人们玩不够就“余额不足”的怨念。收假后我们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开启了漫长的工作模式。面对可能出现的“节后忧郁症”、“上班恐惧症”、“节后松懈症”等“潮脖,节后收心是各行各业面临的第一项任务,也是确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一环。作为铁路部门,笔者认为应做足节后收心“安全文章”,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消除员工节后松懈浮躁心理,方能为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和实现安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突出宣传教育收心。各单位要迅速以科室、车间、班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开展节后安全收心会,充分利用各种会议、集中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干部到现场包保座谈、安全宣讲及组织班前会等方式,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节后不忘安全,在岗必须安全”思想,强化岗位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思想弦,真正做到人在位、心在岗,把节日的激情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工作热情,及时转换“角色”,摆脱“节日综合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格自律的安全意识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去。

注重隐患排查固基。按照“抓系统、系统抓”要求,在干部职工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为及时将干部职工的心思从过节的氛围中收回到工作中去,组织对出勤、跟班、值班、带班及上岗质量、工作效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同时,围绕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10月份生产经营计划,狠抓重复性反弹隐患和惯性“两违”整治,强化动态管控,规范行为养成,上下联动,凝心聚力,促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聚焦问题抓实整改。当前,正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机时期。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突出干部职工收心教育,检视问题是关键,狠抓工作落实。对查出的隐患除现场整改的以外,全部以定标准、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的方式,推进落实整改。同时结合季节特点,重点抓好防洪、防“三折”等工作,补短整治力度,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安全稳定。(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