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贴心服务让亿万旅客幸福出行

2019-10-09 13: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

作为许多旅客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担负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出行的任务。为了让广大旅客不但“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用心、用情推出更多优质服务,让旅客出行享受更美好,幸福感“满格”。

路网建设保畅通。近年来,我国路网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截止到2018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2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9万公里。完善的路网规模让铁路运能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为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增开列车添运力。国庆长假,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到1.3亿人次。为了提高运力,增开列车就不可少。成都局集团公司十一期间特别在重庆与峨眉山之间加开2列旅游直达动车组,满足游客早登峨眉山,晚观重庆夜景的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沈阳站到凤城东站凤凰山旅游专列,游客可以乘坐该列车前往凤凰山景区。该公司将移动售、取票车开到部分景区门前,方便游客就近购票和网上订票的游客就近取票。和以往不同,铁路现在加开临客更多的是趋向于一站式完成旅客行程,将加开临客送到旅客“心坎”里。

智慧铁路科技范。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开行继续扩大范围,让更多的人分享中国速度与激情。12306网站提供订票、正晚点查询、高铁网络订餐、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微信支付、网上购票近八成无需验证码,以及刷脸进站、站车免费WIFI等等,这些科技范十足的新体验发挥重要作用,让人民的出行体验更加愉快。

温情服务暖人心。国庆黄金周,处处可见人在旅途。如何让旅途变成坦途,铁路用优质服务来作答。武汉局集团公司G586次武汉至北京的高铁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将车厢装点得喜气洋洋,列车乘务人员和旅客共同演出“高铁音乐会”;西安局集团公司奔驰在陕北黄土高原的D5082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用象征着丰收的茄子和辣椒装扮车厢,与旅客共同唱响《南泥湾》《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国庆节旅客乘坐火车,不仅仅是为了达到目的地,更能在旅途中感知铁路不一样的服务。这种服务不在车票上标价,却在言行中溢价。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离不开铁路职工的坚守。广大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努力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一系列新变化,让运力供给更给力、运输组织更高效、智能服务更走心。可以想见,本着便民利民的诚意,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旅客出行必将幸福“满格”,更平安、更有序、更温馨。(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