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伴你行

2019-10-09 13: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592295219

2019年10月9日凌晨四时,由乌鲁木齐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四组担当的T308次列车停靠在嘉峪关车站时,站台工作人员将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受伤旅客送到了列车长刘宗云面前。看着轮椅上的旅客痛苦的表情,刘车长赶忙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好交接后,第一时间为旅客安排铺位,由于受伤旅客随行五人,买票的时候又不在同一车厢,刘车长为这几位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妥善地协调好了铺位,将他们全部安排在7号车厢。早晨交接班时,刘车长与杜车长来到受伤旅客铺位前,探访了解了重点旅客的情况,并送上了清晨第一杯茶水。

受伤的杨女士和同行其他几位朋友是福州人,乘着十一小长假到嘉峪关游玩,却不幸在路途中发生了车祸,造成右胯骨骨折,本想乘坐飞机回家治疗,又担心乘飞机颠簸身体吃不消,最后选择了乘坐火车,买票的时候几个人都不在一个车厢,正发愁间,列车上却给予了及时的帮助,杨女士几人非常感激。

乘坐火车对杨女士来说,最大的难处就是上卫生间,因为胯骨不能动,需要两三个人搀扶才行,而同行人里只有一位女性朋友,这时,7号车厢列车员王红梅看出了她们的难处,王红梅对杨女士说:“大姐,有什么需要尽管叫我。”一路上,每次杨女士需要上卫生间时,王红梅和隔壁车厢的列车员高甜甜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她俩充当着杨女士的“拐杖”,将杨女士稳妥小心地扶进卫生间,因为杨女士不能蹲厕,王红梅不怕脏臭,端着便盆为杨女士接污物,这一小小的举动让周围的旅客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两天的时间,车窗外阴雨绵绵,车厢内却温馨如春,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党员、团员、群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这是他(她)们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贯穿始终的真实体现。我,为他(她)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