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西地区的小伙伴有福了,广湛高铁先行段正式开工啦!

2019-10-08 00: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广东省铁路规划建设示意图》中,可以看到广湛高铁像一条红色的钢铁巨龙,腾挪穿行于粤西的山川河流之间,串珠成链,把沿途的城市、航空枢纽连通起来,更加紧密地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而就在2019年9月30日传来喜讯,新建时速350公里的广湛高铁先行段正式宣布开工啦!

这一喜讯一传来,地处粤西地区的小伙伴都高兴极了,以后广州到达湛江只需1.5小时即可,同时也预示着粤西茂名、湛江等区域中心城市即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原先以开通的广湛动车让粤西地区的人们感受到铁路的魅力,让原先只能通过汽车或者火车才能到达广州,就是湛江到达广州由需要6至7小时压缩到3小时,方便又快捷,而这广湛高铁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也即将开通,更是让粤西的人们更加的欢喜。广湛高铁东起广州、西至广东省西部沿海区域中心城市湛江,线路由以广州站为主的广州铁路枢纽引出,经由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等地抵达粤西湛江市。它的全线新设佛山站、新干线机场站、新行南站、阳春东站、阳江北站、马踏站、茂名南站、吴川站、湛江北站。同时未来可通过这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往北可通过京广高铁抵达北京,往东可由在建的赣深、逛汕高铁,抵达我国东部沿海各市。

相信随着广湛高铁的建设完成,在未来会给沿海城市带来巨大的改变,也随之带动沿海城市的经济发展,让粤西的小伙伴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让想要来这粤西沿海城市的旅客们体验更美好,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感受这高铁开通之后给各沿海城市带来的迷人的风采。(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