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奥会的交通线,两地的联动之路

2019-10-08 00: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昨日14点18分,随着首列综合检测车55201次从京张高铁新建昌平站开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今年年底,京张高铁有望开通运营,届时,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的冬奥赛场,均可在1小时内抵达。(10月26日新京报)

据悉,京张高速铁路起自北京北站,终点为张家口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开通运营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场,均可在1小时内抵达。据目前的规划,京张高铁今年年底将正式通车运行。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笔者认为,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大大方便了从北京至张家口的通行,将促进北京和张家口两城高速度、高效益的联动发展,将鼓励和引导北京的资金流向张家口,带动张家口休闲度假基地的发展,实现两地资源的互补。与此同时,京张铁路的修建也将在扩大城市内需,增加两地就业,改善人民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