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刷新十一记录,祝贺祖国七十华诞

2019-10-08 00: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7日,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铁路部门采取有力举措,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努力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

10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5万人次,同比增加84万人次,增长6.1%,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3.2万人次,同比增加21.5万人次,增长8.5%;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7.9万人次,同比增加6.6万人次,增长3.5%;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0.8万人次,同比增加11.6万人次,增长9.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节日。历经70年的砥砺奋进,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一长假在我们回忆与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的庆祝中,铁路各个部门坚守在一线岗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

十一期间,铁路运输主要以旅游、观光为主。今年又是建国七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交通压力不亚于春运,安全、高效、便捷是运输的客观要求,也是各地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另外,舒适。不光是速度,在乘坐舒适度上,高铁也一点不比飞机来的差,甚至犹有过之。不但可以一路上欣赏沿途风光景色,其舒适平稳的车厢环境,更给人一种坐在咖啡店里喝咖啡的优雅享受。近年来我国铁路凭借快速便宜的优势得到许多旅客的青睐。

因此笔者认为,十一期间铁路取得如此丰硕的成绩,铁路各部门越来越重视优质的服务水平,积极调整运行图,符合人民出行的要求,新佳绩彰显了铁路部门对于客流量高峰期日趋成熟的应对手段,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是对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一种祝愿,坚守在工作岗位,让大家更好的出行,感受整个中国的盛典。(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