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旅客运输破亿 铁路运输新常态

2019-10-08 00: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国企假期即将结束,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9月28日铁路十一黄金周启动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随着人们生活经济水平的飞速提高,人们对于出行有了更多需求。在现代交通工具选择如此繁多的情况下,铁路工具高铁成为人民出行的首眩为何高铁成为人们出行首选,笔者认为有以下二点因素。

一是安全舒适、风景优美。在这个对服务越来越高的时代,人们对于出行不在只是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如此简单。人们对于出行的过程也有了更多需求,如环境是否干净整洁、路途风景是否优美、手机信号与WIFI是否全覆盖、乘务服务是否精细全面。高铁完美的解决了人们对于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连续推出高铁外卖、自主选座、连续换程、定金订票等互联网服务。铁路服务发展让人民对高铁出行更加支持。

二是方便快捷、高效准点。相比其他交通工具,高铁站离市区近、快捷高速的安检程序也是其中一大亮点。高铁的速度也是一大加分项,特别是“风雨无阻”的准点率,让人们的出行不需要再看老天爷的脸色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人们选择节假日出行,是对自己忙碌工作的犒劳。让自己去领略旅游胜地的奇美风光。随着高铁的方便快捷,人们会更多的选择高铁。这样对铁路部门是压力也是动力,黄金周发送量破亿也会越来越常见。这样就需要铁路部门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技术,与铁路系统里的铁路人更加努力的保障设备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