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2019-10-05 16: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占雷

从1949至2019,70年风雨沧桑,70年砥砺前行,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再到富起来。1949年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那一刻,无论在场的人、广播前的人还是海外侨胞们,无一不内心沸腾,十四年的抗战,多年的受压迫受剥削的日子终于过去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即将迎来当家做主的好日子。

回首70年征程,国际形势风云变换,在坚持党的正确道路过程中,我们经历过曲折,遭受过灾难,我们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富强,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坚持奋斗、发挥无穷的潜力,投身改革和建设的事业中。回首70年,中国人民更懂得去奋斗,正是懂得去奋斗,改革开放时期,农村开始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得到激发,农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回首70年,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更具有凝聚力,在1998年,发生大洪水,军民万众一心,战胜灾难。回首70年,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更具有创造力,2008年,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这是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运营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铁,它标志着中国高铁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一切都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

立足当下,人民群众的生活富裕了,国家富强了,但是有些党员干部的初心变了,党内腐败滋生,开始贪图个人享乐,思想上缺了钙,在党和国家出现信任力危机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向自身开刀,在党内刮骨疗毒,处理了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等一大批高级领导干部,在党内不断开展思想廉政教育,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带领新的常委领导班子重温红船精神,瞻仰革命圣地,缅怀先烈,重温奋斗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迈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路决定命运,70年的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才能走向未来。自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坚持奋斗,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科技领域取得巨大硕果,新时代有了新时代的四大发明,面对一些国家针对我国的小动作,我们敢于亮剑,敢于说不,面对美国咄咄逼人的贸易战,正是有了国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们才有了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的底气。

展望未来,新时代,要坚持奋斗引领未来。尽管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了伟大成就,但是要看到国家的任务还很多,还很重,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明年我们要实现全民脱贫,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时间紧,任务重,唯有奋斗才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奋斗要有方向,思想引领方向。处于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味其深刻涵义。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逐渐接近,我们不管身处各种岗位,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处于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努力奋斗,实现“小家”富裕,“大家”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