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生动诠释各民族共同繁荣

2019-10-04 10: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今年新疆铁路新建、改扩建十多个火车站,这些火车站分布在天山南北,而且个个高端大气上档次,新疆火车站的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功能完善、服务周到、文明现代正成为新时期新疆火车站的特征。(10月2日中国新疆网)

2019年是新疆火车站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年份,全疆大大小小的新建、改扩建火车站项目多达十几个,并且大多都在2019年投入运营。比如,博尔塔拉站、双河市站、阿克苏站、库尔勒站、塔城站、额敏站、铁厂沟站、奎屯站、乌苏站、沙湾站等。

笔者认为,今年新疆铁路新建、改扩建十多个火车站,加快了新疆铁路现代化进程,大大提升了当地居民出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是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诠释。

新疆社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新疆火车站虽然数量不少,但存在使用时间长、功能设施水平低的问题,难以满足新时期人们对舒适、快捷出行的需要。但近年来新疆社会持续稳定,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开拓了新局面,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兰新高铁、“复兴号”动车等新型交通陆续进入新疆,客货运输连年创新高,铁路信息、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这些成就体现了新疆铁路近年来发展成果的惠及面更广,充分满足了人们的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保持发展良好态势,实现发展良性循环。新疆铁路新建、改扩建十几个火车站,是新疆铁路发展高歌猛进,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不断取得新发展和新突破的重要体现之一。新疆铁路的发展,一方面依赖于新疆社会的持续稳定和民族团结,一方面又推动新疆社会的长期稳定与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这两者之间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因此,要保持新疆铁路发展良好态势,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为新疆的稳定繁荣和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2021年,新疆铁路营运里程将突破9000公里,随着铁路的延伸,会有更多功能完善、服务周到、文明现代的火车站产生,为更多疆内外旅客带去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这些不仅是新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中国铁路维护祖国统一、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人性化的火车站,通过连接各民族各地区,促进经济文化社会的多向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和牢固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基础,为各民族共同繁荣谱写新篇章。(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