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年底通车 贵阳至成都3小时左右通达

2019-10-04 10: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目前成贵铁路贵州段已于9月26日0:00时开始带电测试,预计10月1日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两个月,计划12月26日开通运营。(央广网)

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家快速铁路网骨干项目,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

成贵客运专线建成前,成都至贵阳的动车组列车经成渝高铁或成遂渝铁路、渝贵铁路运行,最快需要3小时26分钟,运行线路长度约650公里;而成都到贵阳经过川南自贡、宜宾、云南昭通地区的普客列车运行时间仍然长达18个小时。新建的成贵高铁成都至贵阳直达的动车组只需要3小时,实际运行平均速度为200km/h左右,这将成为成都南下出川最快捷的一条“高速通道”。

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对进一步缩短中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完善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滇黔三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