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期坚守岗位向祖国生日献礼

2019-10-04 10: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10月2日,在金台铁路仙居客运站建设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浇筑站楼楼顶混凝土。为确保金(华)台(州)铁路2020年建成通车,全线5000多名建设者放弃国庆假日休息,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2日中国台州网)

据悉,金台铁路是浙江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省铁路“八八计划”的重点项目,连接着金华、丽水、台州三地市,全长226.12公里。对畅通浙江沿海及金台沿线与浙中地区、皖赣及中西部地区的货运交流,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还将结束仙居、磐安两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奋斗一线为祖国献上最美生日礼物。国庆小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忙碌工作学习后放松心身、出行旅游、探亲访友的好机会。但有这样一些群体,假期里仍然坚守岗位,仍然辛勤工作,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交通强国”的生日礼物。金台铁路的工人们,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国庆假期间依旧在忙碌,用坚守与汗水追逐着“交通强国”的使命,也为祖国献上最美的生日礼物。金台铁路坚守岗位的工人们,是交通强国建设者当中的“一”,辽阔的中华大地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一”,组成了建设美丽中国、交通强国的“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坚守与努力,是这个时代奋斗精神最生动的诠释。

铁路发展成就背后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我国的铁路建设发展迅速,国内“八纵八横”铁路网如火如荼建设中,国外铁路建设合作项目佳绩频传;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高新科技、铁路前沿技术成就累累……每一个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那些几十年如一日埋头搞科研的学者,离不开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奋斗一线的工人们,离不开用心服务、尽心尽力的机务人员和站点工作人员。

建设交通强国需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提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对于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岗位、奋斗一线的铁路人来说,他们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正是他们几代人的心血与汗水,才换来了如今中华大地上火车飞驰、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因此,我们要崇尚每一位艰苦奋斗、为建设交通强国奉献自己青春的铁路英雄,要学习英雄,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坚守岗位,以实干担当书写出彩人生。(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