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虽快 您且慢行

2019-10-01 11: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随着国庆七天小长假的来临,各地景点迎来人从众模式。不少人民已将高铁定为出行的首选方式,但是在搭乘高铁时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出门前应装好行李,避免携带易燃易爆等铁路部门所限制物品而且不应超过20KG,如果行李较多应为托运留有一定时间。特别注意不能遗漏身份证件,因为现在高铁站都能刷身份证直接进站,方便快捷又减少排队。虽然身份证丢失可以凭身份证号码到火车站售票厅铁路公安制证处免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来购票和乘车,但因此错过所乘列车就得不偿失了。

二、由于国庆假期是出行高峰,公共交通系统都处于满负荷运行,在一些枢纽站免不了要进行限流措施,在高铁站由于安全原因也会进行人流管控这会加长路程时间,所以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进站乘车。

三、在列车进站时要站在黄色安全线外等候,以防止乘客被行驶过来列车吸进车底下,造成安全事故。在旅途中要看顾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被盗。特别注意动车整列车厢都不允许吸烟包括洗手间和车厢连接处,因为列车上面安装了烟雾警报器,如有有一定浓度的烟雾出现,烟雾警报器就会启动,列车也会自动紧急停车。而且根据相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限制乘车。由于动车组在经停站停车时间相对较短,尽量也不要下车吸烟休息。在到达目的地后一定带齐行李物品,避免遗漏。

总之,出行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遵守规则,保障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