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国的70岁,我的70天

2019-09-30 21: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伍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母校拍摄的献礼祖国七十周年短视频。看着屏幕里穿着裙子的女孩走在熟悉的操场上,我仿佛回到了四个月前,也是在那片绿茵场,我穿着学士服和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我们兴奋地把学士帽扔向天空。然而,当学士帽落下时,我脚下踩着的已不再是那片柔软的草坪,而是陕北泥泞的黄土地……

9月29日,是我告别校园的第70天,更是我作为一名中铁人奋斗在铁路一线的第70天!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浩吉铁路通信作业队的这70个日子里,我所看到的、学到的、悟到的,远远超过我人生中任何一个70天……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和作业队的老师傅、师兄们走在尘土飞扬的小道上,听着他们对于施工的计划,我仿佛看见了通车后一列列火车飞驰在铁路上的画面,把我国北方的煤炭资源快速地送到南方,带动华中“中三角”地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与经济发展;雨水充沛的日子里,黄土地成了黄泥潭,有些车站货车开不进去,我和同事用肩膀扛起三百多斤的机柜,小心翼翼地前进,鞋子裤子都沾满泥巴也不敢停下,一步一步稳稳地前进;微风习习的日子里,我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绵延的青山,恍惚间也会想起自己的家乡,小时候家那边交通不好,后来当地政府出钱,在“黄制服”的辛勤努力下,一条用沙子和水泥铺好的马路一直延伸到远方。如今,我也成了“通路”的一员,我要把便捷的生活带给更多的人……

70天,我换了好几双塞满泥巴的运动鞋。

70天,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

70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中铁人。他们有的和我一样是应届毕业生,有的已经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慢慢地在中铁这个大家庭里不断进步、茁壮成长。

真巧,明天我们的祖国也要迎来70岁生日。在通信作业队的这70天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铁员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我大学的专业是通信工程,因此我深知通信技术能为我们的生活能带来多大便捷。然而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还是有少部分人无法享受便捷的生活。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的一份子,我希望自己绵薄的力量能助力祖国的蓬勃发展,实现中国真正的互联!

习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正值青年的我正是奋斗逐梦的好时光。我的中铁70天还只是一个开始,祖国的前路也一片光明。我相信,在一公司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祖国建设成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富强的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