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的更迭沉淀初心的延续

2019-09-29 21: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9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先进代表“158”雷锋服务站第一代带头人李慧娟、第三代带头人施凤英和新一代的代表黄吉莉、马晶、许慧玲等,带领年轻职工一起走进南京火车站站史馆和“158”先进事迹陈列室,重温南京站的发展历史。

(2019年9月29日  新华社)

铁路——承载着全国的交通占比最大的运输任务,一环接一环的系统紧密相扣着,岁月的流逝让这个体系内的“血液”也在不断的更新,而铁路的客运系统作为为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尽管新人代代更迭,榜样的力量却让服务旅客的初心如苗木般越来越茁壮,158雷峰服务站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158”意为义务帮,帮重点旅客,帮困难旅客,帮所有一切有需要的旅客,服务最多的就是在车站这个小社会中出现的重点旅客,“158”以爱心释义“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一代接一代“暖心为民”的信念,传承在每一代“158”接班人心中生根发芽。

“158”的工作人员以“用心”二字作为工作的主旋律,不仅得到了旅客的肯定与感谢,家人的谅解与支持,更使品牌服务的精神得到了传承。

在当前社会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任务下,各行各业都需要以像“158”雷锋服务站如此为民的作为为榜样目标,树立为社会担当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在此力量的牵领下,所有人才能以不负炤华的干劲,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

一句为民,呈现的是服务开垦与不忘初心的守护,尽管时间多磨砺的,但是为旅客更好服务的信念与耐力,需要经受一次又一次任重而道远的考验,也只有在内心始终牢固树立一切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把自己代入到主人翁意识里,提高各方面的认识,提升业务处置能力与管理水平,务实创新工作方法,才能完成初心不变的坚守。(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