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奋斗者”弹奏时代最美音符

2019-09-29 21: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最美奋斗者”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什么是“最美奋斗者”?最美奋斗者是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涌现出的模范代表,他们是时代的践行者,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什么是他们如此拼搏的动力?是爱国主义情怀,是甘于奉献的精神。因为爱国,所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热爱自己的事业,所以他们能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勇当先行者。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恰又临近国庆,评寻最美奋斗者”具有时代意义。新时代,一批为中国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奉献者脱颖而出。“蓝领专家”孔祥瑞,刑侦专家乌国庆,科技专家马凤山,他们在自己岗位上奉献青春,用一辈子的时光刻苦钻研;“师德楷模”支月英,“时代楷模”文昭荣,“时代楷模”王传喜,他们用感人的道德情操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人跟随学习;“劳动模范”王崇伦,“道德模范”王辅成,“英雄模范”韦昌进,身体力行树立典范,他们用奋斗弹奏着时代美妙的音符。

“最美奋斗者”每个人的奋斗史都折射出我国时代的沧桑巨变,通过他们个人的成就反映着国家发展,民族富强。

70年沧海桑田,中国铁路也涌现出一批爱国的铁路先进工作者。“毛泽东号”机车组、茅以升、杨连弟、单杏花和李向前,他们代表着在千里铁道线上,发挥着钉钉子精神的优秀铁路人。曾经,绿皮车烙印着时代印记,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缓缓驶向远方,如今,时速350km/h的复兴号闪亮登场,载着人民群众驶向快车道。在高铁领域,铁路人在全球打响了“中国制造”的品牌,高铁技术大步迈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中国正迎来最美好的时代。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把平凡的工作当作不平凡的事去做,把简单的事情当作不简单的事去做,14亿中华儿女唱响奋斗者之歌,用爱国主义的崇尚精神踏浪而行,走好时代长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