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奋斗者” 在伟大时代书写人生华章

2019-09-27 21: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最终评选出300名“最美奋斗者”,包括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他们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赞誉。

  他们是平凡的,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像你我一样。他们又是不平凡的,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卓越成绩,让你我深深敬仰。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劳模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诞生于1946年的“毛泽东号”机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时代,先后有13任司机长、179名机车乘务员在这个英雄的集体中拼搏奉献,目前已连续安全走行1100万公里,被誉为“火车头中的火车头”。茅以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他设计并主持建造了我国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大桥——钱塘江大桥,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和铁路科技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杨连弟,生前系原铁道兵某团一连副连长,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他在解放战争中抢修中断的陇海铁路,被授予“登高英雄”,陇海铁路8号桥被命名为“杨连弟桥”。单杏花,她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被誉为“12306”系统“最强大脑”。李向前,从事铁路机车检修24年,累计检修机车5000余台,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2000余台,全部实现了“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最美奋斗者”,是铁路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缩影,更凝聚起新时代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铁路人砥砺奋进、传承创新、不懈追求的脚步永远坚定执着。

  铁路发展,时代变迁,“最美奋斗者”的服务本色永远那么鲜亮,这里不仅有爱岗敬业的“痴”,情系群众的“暖”,更有胸怀大爱的“义薄云天”。 凝心聚力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每位 “最美奋斗者”都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我们相信,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循着他们走过的道路,更多的“最美铁路人”将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将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上荣耀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