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砥砺奋进,铁路续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2019-09-27 21: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铁路努力奔跑,追梦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比新中国成立时的2.2万公里增加了10.9万公里,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建成了世界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9月22日经济日报)

70年来,从蒸汽机车到动车组,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没有一寸高速铁路到世界高铁里程最长......这些都是中国铁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成绩,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中国铁路不断提高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自主研发基础设施建设技术,阔步迈向世界先进,大大提高国人出行幸福感。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

纵观古今中外大国崛起、民族复兴之路,几乎都是以交通运输的发达和强盛为前提。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在推进交通强国的建设过程中更应积极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十九大以来,中国铁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出发,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实施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

70年来中国铁路风风雨雨,不管路途多难多远始终砥砺奋进,见证着时代的发展。70年来中国铁路用汗水、智慧和胆识向世界展现交通强国的形象,相信未来会一如既往地奋勇前进,牵引时代发展续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