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国成就之日,其势归来之时

2019-09-27 20: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丁伟杰

深夜,路上的车辆寥寥无几,城市的灯光渐渐熄灭,归家的人们悄悄入眠,这个时候却是他们成群结队前往地铁站开展工作的时候。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既有线改造工程正如期进行。

从下了轨行区的那一刻开始,大家都已经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干劲十足。拉电缆,架滑轮,穿孔洞,搭支架,做绑扎。他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荧光绿色的反光衣是地铁隧道里形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他们喊着响亮整齐的口号,振奋人心,回荡在脑海里。他们不留余力,认真仔细的身影深深刻在心里。

在一旁观看学习的我也参与其中,深夜的困意全无,看着手上的白手套变成黑手套,看着电缆从错综复杂变成整齐利索的样子,看着电缆在滑轮上平滑流畅的前进,看着电缆一段段完美的绑扎在支架上,心中的成就感与自豪感不言而喻。

这些感觉真的不是看看就能感受到的,亲身经历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辛苦和意义,才更能明白铁道兵精神在工作中的诠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到的知识都是片面的,只有真正实践过,才知道这些知识的用途,并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他们肩上扛的不仅仅是电缆,更是国家建设的重任。他们手里攥的不仅仅是电缆,更是国家富强的希望。正是他们这些可爱纯朴却又勇敢奋斗的人们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今国家不断进步,迅速发展,让我看到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指日可待。

从第一条高铁开通,到如今铁路网纵横全国,甚至发展海外项目。逢山凿路,遇水架桥,打破各种“不可能”,创造奇迹。中国基建速度和规模让全世界惊叹,中国称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现如今优越的工作环境下,如何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是我们新一代的筑路人的又一个考验。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的优良传统是刻不容缓的,我们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基本品德不断追求,以不畏艰险的精神作为动力勇往直前。时代变了,铁道兵精神永不变,这是国家和人民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

建设品质铁建,打造科技强国,都有我们铁建人在背后艰辛付出,无私奉献。强国成就之日,其势归来之时!(文:丁伟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