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苏北铁路融入“长三角”,助力江苏经济腾飞

2019-09-27 20: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苏北铁路建设正全面“提速”。目前,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已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通车进入倒计时。而就在连云港、盐城、淮安、宿迁等苏北4个设区市即将首次通上时速250公里的高铁之际,9月20日,宁淮铁路开工建设……一张遍布苏北的高铁网,正一步步密织起来。(9月23日  新华网)

经济发展需要铁路交通,更需要高铁的倾情加盟添动力。有了高铁的“助阵”,当地的经济建设将会如有神助。可以说,江苏经济能跻身全国第二位的高位,与江苏高铁的迅速崛起是分不开的。

苏北铁路为百姓出行增添新渠道。以往早上从南京乘高铁出发,可以轻轻松松赶到北京吃午饭,但要同时从南京出发去苏北几个没有高铁的城市,就没那么便捷了。随着,徐宿淮盐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高速铁路相连,将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铁路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通道,覆盖人口达2600万,届时,盐城到徐州只需大约1个半小时,比走公路快2个多小时,苏北百姓将享受到高铁所带来的快捷出行,百姓的便捷出行和旅游价值都会让人刮目相看,昔日让人汗颜的交通“瓶颈”轻易被打开,阡陌交通的高铁处处显生机。

江苏高铁“拼图”的完成,将大大促进区域的平衡发展,苏北、苏南、苏中互通,形成“犄角”之势,众多城市加入上海都市圈,进而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道,资源得以整合,为江苏经济注入新活力。 徐宿淮盐铁路的开通运营,将减轻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车流,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和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意义上融入长三角经济圈。高铁所带来的“虹吸”效应,将给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新的面貌,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促进江苏经济全面发展。

利用高铁效益,打造区域优势,加快产业融合,将高铁铺到了人民需要的地方,让人民走上富裕路,过上幸福的生活,苏北正描绘着一幅经济大发展,民生幸福乐居的壮美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