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祖国70周,安全红线人人守

2019-09-27 20: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要文隆

五千载峥嵘厚重,七十年锐意新光。祖国即将迎来70周岁生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为了保障一切活动的顺利举行,安全问题将是重中之重。

安全生产,一直以来是我们国家不懈追求的永恒主题。习近平主席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为天,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有“安全红线”成为发展坚守的底线,“发展为了人民”才能变成美好现实。

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正处于既有线施工阶段,由于施工时间基本处于夜间,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与安全风险。因此,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更应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定,“严为安全之本,松为事故之愿”项目部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项目领导夜间盯岗,杜绝一切隐患发生。

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是一项艰巨重要的任务,也是一项经常性工作。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了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施工现场人人都是安全员,才能为杭州地铁1号线保驾护航。

“安”者,安定和谐也。家之安,则百姓乐业;国之安,则国运昌盛;宇之安,则万物和谐。安全既是对家庭的责任,也是对单位的责任,更是对社会的责任。喜迎祖国70周年,让我们携手并进,守好安全红线,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文:要文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