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奋斗者奏响时代交响曲

2019-09-27 13: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由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全国城乡的广泛开展,表彰大会于9月25日上午在北京拉开大幕。会上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什么是“英雄模范”?英雄模范是指在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涌现出的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模范人物。是什么给了他们奋勇拼搏的动力?是奉献意识,是爱国的情怀。因为爱国,所以他们能坚定意志,凝聚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领头前进。

国庆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举国欢庆独特的时间节点上,我们一起向“英雄楷模”敬礼。他们每个人的奋斗史都折射出我国沧海桑田的变化,通过他们个人的成就彰显出国家的发展,齐鸣奏响了时代的交响曲。爱国是最大的公约数,这时的祖国人民凝聚起了空前高涨的爱国浪潮。

荣获称号的有各个领域的专家能手,“蓝领专家”孔祥瑞,刑侦专家乌国庆,科技专家马凤山等,都是在自己岗位奉献了一辈子、钻研了一辈子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推助祖国繁荣昌盛。还有体现中国民族传统美德的“师德楷模”支月英,“时代楷模”文昭荣,“时代楷模”王传喜等。用他们感人的事迹为道德情操描边,其影响广泛深远。也有身体力行树模范的“劳动模范”王崇伦,“道德模范”王辅成,“英雄模范”韦昌进等,他们都是中国最强音中最美妙的音符。

其中有一批爱国的铁路先进工作者,“毛泽东号”机车组、茅以升、杨连弟、单杏花和李向前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汽笛声一直是我国发展乐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铁路的发展现状也是不辱使命,在世界铁路交通的华章中也担起高潮部分。70年,改变了落后的运输面貌,推进了国民经济的建设,构建内通外联运输通道,打开了国际合作新格局。特别是高铁领域,铁路人在全球打响了“中国制造”的品牌,高铁技术大步迈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如今的中国国富民强、民族振兴,迎来了“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其中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也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奉献。近14亿华夏儿女高唱了奋斗者之歌,弘扬爱国奋斗的崇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姓名:王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