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一带一路”助力正能量

2019-09-27 13: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中国高铁“走出去”,恪守的是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用市场运作的方式,取得互利共赢的利好。

      中国高铁充分结合自身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模式,创新发展符合当地文化认同的技术、管理和服务,在亚欧大陆和非洲大陆搭建贴地而飞的大陆桥,与沿线国家共享发展成就,分享发展经验,在世界交通网络中大大发挥作用,促进世界各族人民的接触、沟通和理解。

在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新时代,面对复苏乏力的全球经济形势,纷繁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局面,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更显重要和珍贵。

基于丝路精神,中国高铁首先是发挥“路”古老而实用的工具价值,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提供物质通道。其次紧紧围绕“人本”光辉发扬人文价值,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提供文明的坐标。中国高铁在国内外的大发展中,不仅发挥互联互通的工具价值,而且还将在丝路精神的框架下为“民心相通”创造条件。

中国高铁的出海就高铁装备和基建本身切入,但要站在人类文明的高度去把握它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自身角色。中国高铁可以在“走出去”中,寻找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推广新的技术范式,与各个主体国家深度对话,为“一带一路”建设探索新型沟通渠道,助力正能量。

                                                    文: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