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属于蒙内铁路的“一带一路”

2019-09-27 05: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9月20日,蒙内铁路运营公司组织肯尼亚马赛村小学56名师生乘坐了近4个半小时的往返列车,体验了蒙内铁路客运服务,参观了基布韦兹客运车站。这项社会责任活动引起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非洲分台和肯尼亚电视台(KTN)极大关注,在社会上进一步树立了蒙内铁路运营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人民铁道网讯)

在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内罗毕营区前3公里左右的马赛村小学有学生60余名,这些小学生几乎没有人乘坐过铁路旅客列车,对蒙内铁路充满了好奇和无限的憧憬。由于家境原因,蒙内铁路和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即使近在咫尺,微小的愿望却远在天涯。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久平得知这一情况后,指示拨出专门款项着手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他在9月17日公司周交班会上指出,一定要做好马赛村小学师生乘坐和体验蒙内铁路这项社会责任工作,强调保障好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企业文化部联手客运部、综合部、公共安全部和外联部等部门,策划最佳参观行程路线和具体服务细节。每一个部门确定了职责,特别是在部门与部门的结合部问题上,注重无缝对接,力争给马赛村小学师生送去一份惊喜。

现在,时速120公里的“中国制造”现代列车将这段旅程缩短到4个多小时,给民众出行带来新的选择。目前,蒙内铁路每天运行一对往返蒙巴萨与内罗毕的客运列车,每趟列车定员1370人。据蒙内铁路内罗毕站的中方调度人员介绍,中方运营团队正在与肯尼亚铁路部门协商,准备开通更多旅客列车。

笔者认为这次蒙内铁路之行,不仅“授人以鱼”,作为“一带一路”在东非的落脚项目,也是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的旗舰项目,蒙内铁路的开通更是“授人以渔”带给东非更多的发展机遇。(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