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蜀道难”变成“蜀道易”,惊艳华夏惊艳世界

2019-09-26 23: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蜀道难,难了上千年。但如今,一条全长658公里,时速250公里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穿越在秦岭大巴山间。从西安北站出发,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仅需几个小时。(人民铁道网 9月20日)

从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到2014年12月20日江油至成都路段投运,再到2017年12月6日全线贯通。实现了几千年成都地区人民同车的梦想,如今西成高速铁路也正式的全面运营,从西安北站至成都东站全线658公里,设立22个车站,设计的最高时速为250万米每小时。这一系列的数字锻造出了中国在铁路运营上的胜利,也看到了中国铁路人的智慧,在我们不断运行的今天,中国铁路也是向世界宣告,我们的中国智慧在不断的向上前进着。

这条全长658公里的距离,在不断地延伸于四川盆地,从西安北站出发路过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沿路的风光尽收眼底,这一切将蜀道难变成了蜀道易。这条“中国巨龙”也即将要腾飞于中华大地之上铁路就是中国大地的血脉,如今这近千公里的距离让人们的生活逐渐穿好,这条巨龙也在影响着四川人民的生活家园与精神家园。

路过了无数个自然风光的“中国巨龙”西城高速路从极具魅力的先出法,路过巍峨的秦岭山区,领略极具自然的风光。秦岭有三宝大熊猫,金丝猴和朱鹮,巍峨的秦岭不仅是关中城市的群上,也是国家生态安全最主要的区域之一,这里承担着我国南水北调的保护。路过秦岭山区,总会觉得是不是会突然出现的大熊猫向我们招手欢迎呢?会出现一个金丝猴在告诉我们,欢迎来到秦岭山区,您是幸福的,这里因为铁路变大四通八达。沿途的针叶林,阔叶林好像置身于国家公园,感受自然美丽。

大诗人李白的眼里蜀道就是极其险峻的,蜀道的峥嵘、突兀、强悍、崎岖全部在始终展现,这甚至对于后人来道成都盆地有一些望而却步。不过,如今的“中国巨龙”西城高速路全面通车,让不可能变成方便,让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变成唾手可得。

无砟轨道,无缝钢轨,1435毫米的标准轨,25%的坡度,穿过最长的 铁岭天华山隧道,一路向西,驶向成都盆地,满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带来了无数贫困山区人民的未来。如今将蜀道难成为历史,将“八横八纵”的布局延伸到祖国大地之上。这条“中国巨龙”跨越了成都,重庆,西安三城的铁路行程,被西部黄金三角从概念走向了现实,让中国西部从此面对未来有了新的展望,也到了城市集群发展的新阶段。

来吧,去到中国西部去,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无论在哪,中国铁路将带你回家。无论你的目的地是哪,中国铁路将带你领略祖国大好河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